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與邱議瑩成立聯合競總 蔡英文:把人民的信任找回來



蔡英文、邱議螢聯合競總成立大會-陳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 國會過半」立委輔選活動今天(11/22)晚間出席與高雄市旗山區立委參選人邱議瑩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同時也是與旗山出生的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首度同台合體造勢。她說陳建仁是旗山的優秀子弟,選他做副總統候選人,是最正確的選擇。而邱議瑩是我心目中,最認真,最為人民著想的立法委員。

蔡英文表示,這次的選舉任務之一,就是要實踐對選民的承諾,讓台灣人找回信任。她也強調,從陳菊市長的高雄治理經驗為例,顯示民進黨是進步的團隊、改革的團隊、解決問題的團隊,未來將會集合國會最大的改革力量,「改革過半、立即見效」,在二月一日新國會就職日,便可以立即著手台灣改革任務。

蔡英文指出,人民對政治失去了信任,人民對政治人物失去了信心。這是現階段臺灣主要的問題之一。這一次選舉,她和自己說,也和選舉團隊說,這次選舉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把人民的信任找回來。

蔡英文提到,要講信任,就要先講信用。說到信用,這幾年來,政治人物的承諾,經常在跳票,所以人民對政治人物說的話,都不信任、都覺得是隨便說說。所以,要建立信任,政治人物就應該實實在在,說得到、就要做得到。

蔡英文表示,2008年,我說,「我要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我做到了。2014年,九合一選舉的時候,我說,「我們要從地方開始,改變臺灣!」我做到了。我說,「我要打開民進黨的大門,讓公民社會走進來。」在這一次不分區立委名單,我做到了。我說,我要找一個可以幫國家加分的副手,我也做到了。

蔡英文說,她最在意的就是信任、最注重的就是信用,所以她向人民承諾過的事,一件一件都會盡力來實現。她不只要讓大家相信,我是一個說到做到的政治人物,我還要重新把人民對政治的信任找回來。她跟陳建仁、和菊姊,會一起為了這個目標,堅持到底。我們要改變臺灣的政治,我們要改變人民對政治的看法,這個,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為著臺灣的改革、為著高雄的發展、為著未來世世代代的子孫,大家一起好好來拚一次。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咱旗山的鄉親,咱現場的好朋友,謝謝你們,謝謝。

今天是我跟陳建仁博士,我們的副總統候選人,第一次,一起站在立法委員的造勢現場。他也是咱旗山的優秀子弟,剛剛聽他講話,大家的想法一定和我一樣,選他做我的副總統候選人,是最正確的選擇。

這邊特別感謝全國競選總部的主委陳菊市長及競選團隊,這是我週五到週日,連續三天的行程中,最後一個行程,也是人最多的行程。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在造勢場同台,在這個特別的場合,我要講一件事。這件事對政治人物很重要,不過,它已經一點一滴流失當中。

這件事情就是信任。人民對政治失去了信任,人民對政治人物失去了信心。這是現階段臺灣主要的問題之一。這一次選舉,我和自己說,也和選舉團隊說,這次選舉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把人民的信任找回來。

要講信任,就要先講信用。說到信用,這幾年來,政治人物的承諾,經常在跳票,所以人民對政治人物說的話,都不信任、都覺得是隨便說說。

所以,要建立信任,政治人物就應該實實在在,說得到、就要做得到。

2008年,我說,「我要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我做到了。2014年,九合一選舉的時候,我說,「我們要從地方開始,改變臺灣!」我做到了。

我說,「我要打開民進黨的大門,讓公民社會走進來。」在這一次不分區立委名單,我做到了。我說,我要找一個可以幫國家加分的副手,我也做到了。

各位鄉親,我最在意的就是信任、最注重的就是信用,所以我向人民承諾過的事,一件一件,我都會盡力來實現。我不只要讓大家相信,我是一個說到做到的政治人物,我還要重新把人民對政治的信任找回來。

我跟陳建仁、和菊姊,會一起為了這個目標,堅持到底。我們要改變臺灣的政治,我們要改變人民對政治的看法,這個,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我們的陳菊市長,是我們的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她也是一個說到做到的政治人物。過去幾年來,問起高雄的施政,所有的人都會舉起大拇指,大聲的說好、說讚。

世運會、市立圖書館、海洋新灣區。從工業城市到海洋首都,高雄在進步,人民看得見。

去年,高雄發生氣爆。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我們高雄市的團隊,就完成了重新建設的工作。現在,菊姐更努力再拚,要來拚高雄產業的轉型正義。她要讓產業升級、要減少污染、要創造好的工作機會,讓高雄子弟留在高雄吃頭路。
菊姐告訴我,當市長到現在這麼多年了,但是她每一天,都還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認真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深怕今天少做一點點,明天就會造成人民的痛苦。

這就是民進黨,這就是我們民進黨的執政團隊。我們永遠站在民意這一邊,我們永遠要為人民著想,我們永遠會想辦法解決人民的問題。就是因為這樣,我們高雄的施政滿意度才會這麼高,其他縣市的滿意度也才會這麼高,這就是我們「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前一陣子,我告訴大家,只要認同穩健改革、期待國家進步的人,都是「英派」。英派,就是不分黨派,我們希望找到更多理念相同的朋友,一起來加入改革的團隊,用大家的專業,一起推動臺灣的進步,把臺灣變成更好的國家,讓臺灣人民有更幸福的生活。

這就是我拜託陳建仁博士,我們的「大仁哥」,來加入我們的團隊,擔任我的副手的原因。「大仁哥」有著溫暖的特質,他是公共衛生和生物科技的專家,他和我一樣,過去是專業人士。現在,他也要跟我一起走向台前,參與政治,來改變臺灣。

不只是大仁哥,我們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裡面,有食安的專家、有長照的專家、有社會福利的專家,有客家、原住民、婦女運動第一線的工作者,還有在推動公平貿易的運動者。

這些未來的立法委員,跟大仁哥一樣,很多都不是民進黨員,但是因為他們相信我、相信民進黨、相信我們是「改革的第一品牌」,所以願意加入我們的團隊,和我們一起來推動改革。這一切都證明了一件事,台灣社會期待改變,我,和我的團隊,必須要回應人民對改革的期待。

社會要進步、國家要改變,最重要的兩件事情,一個就是有心改革的政府,另一個,就是支持改革的國會。過去,民進黨也曾經執政,我們雖然有心改革,卻得不到國會的支持。很多改革,都因為在國會的席次沒有過半,就沒有辦法推動。但是這次,不要再讓這種情形出現,我們要開始改革的進程,國會一定要過半。

我們要實踐世代正義,讓台灣世世代代的子孫都保有未來完整的選擇權;我們要改革政府效能,讓我們的政府成為有史以來最會跟人民溝通的政府;我們要改革國會,讓國會是一個真正反應人民意志的國會;我們要實現轉型正義,讓歷史的陰影可以走開,讓台灣人可以團結;我們要終結政治對立,讓台灣可以團結、可以有力量。

我們還要推動安心住宅,讓年輕人的第一哩路,不會被房貸、房租綁住;我們要推動食品安全政策,讓台灣人吃的安心、吃的健康;我們在每一個社區,要建立長期照顧體系,讓老人家可以在自己的社區內養老,和自己的鄰居與朋友一起養老;我們要整理國家的退休金制度,讓每一個人退休的時候拿的到退休金;我們要處理治安的問題,讓毒品氾濫從台灣社會消失,讓年輕人有未來又健康。

台灣的產業,要重新啟動。我們也有計劃,要找回經濟的動能,我們也已經公佈了綠色能源、生物科技、智慧機械、物聯網和國防產業「五大創新研發計劃」。

這麼多的計畫,需要很多法律的改革,如果我們選出一個不支持改革的國會,就沒有辦法進行法律和法案作業。所以一定要讓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要讓大家放心,我們的國會絕對支持改革。

這一次,咱有機會,用咱手中的選票,來選出一個有心改革的政府,選出一個支持改革的國會,大家是不是要把握這張選票,投給進步、投給改革,投給改革的第一品牌的民主進步黨。讓咱專業的團隊、認真的團隊、用心的團隊,能夠在政府、在國會攜手合作,來推動臺灣的進步和改革?讓「改革過半,國會輪替」。

改革要過半,第一件重要的工作,就是我們提名的區域立委,一定要全部當選。咱旗美地區的邱議瑩委員,四年前,我很感動,她很有氣魄的放棄不分區立委連任的機會,來到這個選區經營。因為她是咱美濃媳婦,可以為地方貢獻付出。咱旗美地區的鄉親,也給了議瑩機會。這四年下來,議瑩表現得好不好?好不好?

議瑩是我心目中,最認真,最為人民著想的立法委員。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陣子,她身體不健康,但是為了阻擋馬政府的一個惡法,她排除萬難,來到臺北開會。

她說,人民投票給我,我就對人民有責任。那一天的電視新聞裡,我看到邱議瑩像男生一樣,短短的平頭。在我心內,那是議瑩最美麗的形象。

這幾年,議瑩在國會認真問政,也全力做好地方服務。咱這個選區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大,宣傳車繞一圈,油錢就開不得了。但是議瑩一樣設了五個服務處,只要鄉親需要服務,她就一定找的到人。

這就是責任,這就是信用,這就是咱民主進步黨的立法委員。

各位鄉親,明年一月十六號,就是改革的機會。咱將手中的一票,投給蔡英文、投給陳建仁、支持「英仁配」,讓做不好的政黨下台,再一次完成政黨輪替。

咱立委這一票,蓋給最認真的議瑩,讓議瑩繼續留在國會,蔡英文的改革能不能實現,議瑩在國會這一席,絕對不能少。

咱手上還有一張票,叫做政黨票,將這張票投給民主進步黨,支持民主進步黨變成國會多數黨,改革才不會打折。

大家要記得,明年的一月十六號,是投票的日子。一月十六號投完票,只要等半個月,二月一日開始,新會期開始,台灣就會有一個全新的國會。改革一分鐘都不能拖延,不用等到520,改革從二月初一就可以開始。

改革過半,立即見效,大家是不是要支持改革、支持進步、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

為著臺灣的改革、為著高雄的發展、為著未來世世代代的子孫,咱一起好好來拚一次,大家講這樣好不好?好不好?臺灣加油,高雄加油,感謝大家,多謝。加油,感謝大家,多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