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陳建仁:蔡英文是一個好的治國者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11/18)特別邀請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向全體中常委致意並於會中交換意見。蔡英文會中表示,立委及總統大選下週就開始登記,選戰也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接下來是我們在2016年1月16日前最忙碌和緊張的時刻,她特別拜託中常委,再加更多力氣助選,盡全力打這一仗。

蔡英文指出,如果對手試圖要翻盤,最後的階段勢必會打得很慘烈,我們必須要安撫支持者,務必在最後階段保持冷靜,對自己支持的對象有信心,尤其是縣市首長,也請特別幫忙。最後蔡主席也請縣市首長特別注意賄選問題,不要讓賄選影響總統及立委的選情。

蔡英文在中常會前特別向中常委報告副總統的候選人,也請陳建仁副院長來和所有中常委交換意見。蔡英文說,前幾天已經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宣布陳建仁副院長爲2016大選的副總統候選人,相信大家和她一樣讚賞陳副院長的好口才,以及對於國家的熱愛、付出、照顧台灣國民這樣深刻的感情,社會普遍的反應和評論都非常正面。很高興陳建仁副院長接受她的邀請,擔任2016年大選的副總統候選人,希望他會中可以跟所有中常委請益並交換意見。

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民進黨中常會向中常委請益,他特別感謝蔡英文選擇他作爲競選夥伴。實際上,從他擔任國科會副主委,蔡英文於陸委會就職開始,他們就已共事多年。陳建仁說,在多年共事的經驗中,觀察到蔡主席身上很好的特質,特別是她有勇氣為台灣人民爭取更大的福利,同時也有寧靜的心靈去接受她不能改變的事情,例如能夠靜下心來好好反省2012總統大選的失敗,努力檢討,邁向更好的未來,這是很不容易的。

陳建仁表示,蔡英文有智慧去分辨哪些事情是要用勇氣去改變的,哪些不能改變的事情,是要用寧靜心情接受的。「一個好的治國者,必須有勇氣、寧靜跟智慧。」他觀察蔡英文競選團隊所提出的政見,以及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名單,在在顯示這是一個能夠為台灣創造真正美好未來的團隊,這個團隊不僅組織力、動員力好,他們更有一顆為台灣爭取美好將來的心,而且團隊願意彼此合作、捐棄前嫌,甚至包容其它社會團體共同打拼,這個選擇不容易。

陳建仁強調,蔡英文呼應了台灣社會整體的召叫,也呼應了所有選民對國家邁向美好未來的期許。他表示,今天他能夠來當作副總統候選人,對他來說是一個福氣,他願意盡最大的心力來為這個國家、人民和美麗島上的所有人來奉獻心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