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蔡英文:陳建仁的溫暖對社會是正面的特質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19)上午出席「2015數位國家,智慧島嶼 基隆市、台中市暨思科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會前受訪對於外界認為副手陳建仁受訪用字精簡,和她的風格不大一樣。蔡英文笑笑著說,兩個人太像也不好。不過他很多的思考、想法其實是很溫暖的,對台灣的社會來說是一種正面的特質。

針對媒體詢問目前在網路安全上民進黨似乎有受到攻擊,甚至臉書上也有攻擊的fan page。蔡英文表示,這要分兩件事情來看,第一個是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我們也保障言論自由,在言論自由的前提之下,我們盡量讓不同的意見有表達的機會,但是在網路上的的言論也必須要有一定的自我克制。另外,就是產業也需要進行下個階段的轉型。

對於資安的問題,蔡英文指出,台灣資安產業要進一步強化,這是放在整體國防產業裡面,另一方面台灣在下個世代網路使用,能夠讓寬頻更加的改進,速度可以更快,變成一個很好的公共平台,變成不論是在產業發展上,或是民主社會的公共參與上,都會有很重要的意義。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昨天接受電視台專訪,媒體詢問蔡英文對於他的表現,她表示,很好。而針對陳建仁對於同性戀問題的看法,蔡英文說,尊重他的意見,並且副院長的立場和民進黨傳統的立場也沒有很大的差別。

媒體詢及昨天陳建仁在中常會後首度面對聯訪,外界對他的表現感到很驚艷,有些人認為學者沒有辦法這樣面對媒體,也有形容他用字很精簡,和蔡英文的風格不大一樣。蔡英文笑笑著說,兩個人太像也不好。不過陳副院長本來口才就很好,而且他很多的思考很多的想法其實是很溫暖的,對台灣的社會來說是一種正面的特質。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