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朱立倫推太平島觀光 蔡英文:請他再去諮詢專家意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提出要推動太平島的定期航班還有觀光,以及外傳太平島將被降為岩礁一事。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3)表示,請朱主席再去諮詢專家的意見,針對可行性的問題,做進一步的研究。

蔡英文指出,對於南海的問題的立場,民進黨的立場一向都很一致,就是希望遵循「海洋法」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來處理,也希望各方都能夠依據國際規定來提出各自的主張,同時民進黨也主張在南海區域航行及飛越的自由必須被確保,且該地區的爭議必須透過和平的方法來解決。

至於對朱立倫所提出來的方案,蔡英文說,請朱主席再去諮詢專家的意見,針對可行性的問題,做進一步的研究。民進黨認為在這個階段,可以加強太平島上的設施,以及增強人道救援的能量,這對該地區來說都會是一個正面的影響。

針對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勢必不會變得更好,加入RCEP的可能性更降低,蔡英文表示,朱主席這段期間以來的說法都維持國民黨傳統以來的說法,這些說法在過去一段時間都證實了,台灣社會對國民黨的說法接受度並不高。

蔡英文說,民進黨說過會盡所有的力量,讓台灣的經濟可以跟國際接軌,我們不會排除任何跟其他的經濟體有進一步的整合,以及經濟合作的機會,我們會排除所有困難去達成。至於就兩岸關係部分,民進黨主張維持現狀,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在這個情勢之下,最重要一件事,還是國內產業轉型跟升級必須要成功,這才是進入國際經濟社會中,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