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藍稱基本工資調漲五次 蔡英文:國民黨執政實質薪資是倒退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22)上午出席與管碧玲委員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前媒體詢及陳建仁副院長今日也在高雄跑行程,晚上將首度在旗山連袂造勢,蔡英文表示,非常歡迎陳副院長加入行列,這幾天他在各地的行程都受到很多人的歡迎,她很高興找對了人。

蔡英文說,旗山的鄉親對陳副院長今天下午能去旗山都非常期待,稍早看到陳副院長的致詞,大家也都覺得非常的好。對於昨天陳菊市長說,要贏10%以上,贏10%是基本盤,她說,陳菊市長講的應該是最準的吧,因為他最能夠掌握在地的情況。

媒體詢問,這次藍綠三組正副總統人選,都是男女配或是女男配,看起來好像是因為她本身是女性,所以另外兩位也要找女性來做性別的平衡,這男女配的潮流好像是她帶起來的。蔡英文表示,也不算了,因為在民進黨陳水扁總統時代,也有跟副總統搭檔,她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趨勢,可以讓女性更有自性的參與公共事務,參與政治,這是一個好的趨勢。

媒體提到前勞委會王如玄主委表示國民黨執政時基本工資調漲五次,所以比民進黨照顧勞工,蔡英文則表示,這樣的說法忽略了一個事實,也就是國民黨執政這幾年,實質薪資是倒退的,產業沒有轉型成功,工作機會和工作品質都不好,造成實質工資的倒退,這件事情才是政府應該要去檢討及聚焦討論的。

另對於貨貿談判,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態度很清楚,在她宣布的兩岸政策裡面,有一條就是現在正在談判中的這些事項,都要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通過以後,按照該條例的規定來逐項檢視,所以也希望國民黨可以配合,盡快的來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