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藍炒作論文抄襲 陳建仁:沒想到負面選舉這麼就早開始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11/18)前往民進黨中常會正式跟中常委致意,會後受訪針對近日引發熱議的論文抄襲一事他表示,論文再被提出來炒作,他是有一點驚訝,因為沒有想到負面的選舉這麼早就開始,他希望這個未來的選舉能夠更健康、更正面。

陳建仁說,這是陳年往事,實際上這是有關於肺癌的論文,論文的主要作者是一位陳醫師,通訊作者,也就是指導的作者,是楊泮池教授,因為這是大家共同計畫,所以在論文出來都作為共同作者。他說,這篇論文在投稿到癌症期刊時,審查委員指出這篇論文有一部分的字句是抄錄了某一篇論文其他的部分,沒有改寫,因此希望醫學院的倫理委員會調查。

陳建仁詳細解釋表示,醫學院倫理委員會調查以後,發現確實是有抄錄不當的地方,所以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楊泮池校長,楊泮池校長也就進一步去跟癌症期刊聯絡,最後論文修正好了以後,也就發表了,所以這是一個抄錄不當的瑕疵,而不是抄襲的論文。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楊泮池副院長,還有當時的副院長及他自己,都覺得在教導學生上是有不好的地方、不周到的地方,所以都感到自責,也感到愧疚,因此他們兩個都分別提出辭呈。

陳建仁說,台大醫學院的陳立新院長跟楊泮池副院長說,這個是抄錄不當的問題,沒有必要這樣做,蘇貞昌院長也告訴他說,這是一個論文抄錄的瑕疵慰留他,所以這就是事情的始末。他說,這篇論文今天再被提出來炒作,他是有一點驚訝,因為沒有想到負面的選舉這麼早就開始,他希望這個未來的選舉能夠更健康、更正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