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陳建仁:2016通向天堂或地獄的關鍵時刻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16)正式宣布陳建仁副院長成為其競選搭檔,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於記者會致詞表示,盼望團隊能夠成為愛與和平的播種者,在分裂的地方促進團結,在仇恨的地方播送友愛,在失望的地方喚起希望,在黑暗的地方放射光明。

陳建仁表示,台灣正面臨選擇的關鍵時刻,我們是否通向天堂還是通向地獄,迎向光明或是進入黑暗,是繼續衰退還是改革更新,這都取決台灣在2016年1月的重大選擇,每位深愛台灣的人都責無旁貸。他的太太和女兒為他祈禱,她們感受到天主的召叫,要他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像一隻小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台灣,或是像一撮小鹽,溶化自己,使台灣人生命更有品味。

陳建仁指出,教宗方濟各也鼓勵教友從政,為政治帶來清新的氣象,特別照顧貧窮,關懷弱勢,政客一向是為一己之私而爭權奪利,政治家卻是從人民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方濟各教宗更說過:「真正的權力是服務」,「好牧羊人要沾滿羊群的氣息」,親自去照顧飢餓的、口渴的、赤身露體的,無家可歸的人。

陳建仁說,在他規劃生技醫藥政策的過程當中,看到蔡英文行程滿滿,相當的辛勞,但還是在七點鐘到晚上八點多,跟他們一再地討論。她鞭辟入裡的見解還有獨到的看法,讓他十分的欽佩,更重要的,讓他了解,一個好的政治家為了擘劃台灣的未來,使得台灣更美好,更有戰鬥力,更能夠為老百姓造福,她的努力讓他感動,她對台灣的了解和用心,讓他深信在她的領導下,未來的台灣會更好,她有智慧、勇氣和慈悲。

陳建仁表示,他願意站在這裡,表示對蔡英文和她的團隊的全力支持和鼎力協助,台灣不能再衰退,盼望團隊能夠成為愛與和平的播種者,在分裂的地方促進團結,在仇恨的地方播送友愛,在失望的地方喚起希望,在黑暗的地方放射光明。以勇氣、智慧和慈悲來翻轉台灣,許給二千三百萬人,新而永續的平安、繁榮和喜樂。

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致詞全文如下:

蔡主席、各位競選團隊的幹部、智庫學者專家、特別來賓、李明亮教授、蘇益仁教授、各位記者女士先生,大家午安!

台灣正面臨選擇的關鍵時刻,我們是否通向天堂還是通向地獄,迎向光明或是進入黑暗,是繼續衰退還是改革更新,這都取決台灣在2016年1月的重大選擇。每位深愛台灣的人都責無旁貸,當蔡主席徵詢我擔任副手意願時,我表示我必須分辨選擇並請教我的太太、洪總主教和李遠哲院長,學術研究一向是最喜愛的工作,一旦拋棄學術,從事公共服務,我將失去一聲醇心的研究生涯,我確實有不捨和掙扎。

我的太太和女兒為我祈禱,她們感受到天主的召叫,要我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像一隻小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台灣,或是像一撮小鹽,溶化自己,使台灣人生命更有品味。洪總主教告訴我,天主教徒學者從政,可以把學術研究化為愛主愛人的實踐,他說教宗方濟各也鼓勵教友從政,為政治帶來清新的氣象,特別照顧貧窮,關懷弱勢,政客一向是為一己之私而爭權奪利,政治家卻是從人民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方濟各教宗更說過:「真正的權力是服務」,「好牧羊人要沾滿羊群的氣息」,親自去照顧飢餓的、口渴的、赤身露體的,無家可歸的人。

李遠哲院長捨不得我投入政治鬥爭的漩渦,他也希望我繼續留在中央研究院為學術研究奉獻心力,但是憂國憂民的他也提到,台灣因應著全球暖化、環境變遷、糧食安全、生態危機以及社會不平等的種種問題,都需要迫切地解決。他也深信,蔡主席的競選政見最具體、最可行,對於台灣的未來最有保障。

在我規劃生技醫藥政策的過程當中,我跟研究團隊還有智庫的同仁在一起,我看到蔡主席行程滿滿,相當的辛勞,但是她還是在七點鐘到晚上八點多,跟我們一再地討論。她鞭辟入裡的見解還有獨到的看法,讓我十分的欽佩,更重要的,讓我了解,一個好的政治家為了擘劃台灣的未來,使得台灣更美好,更有戰鬥力,更能夠為老百姓造福,她的努力讓我感動不已。她對台灣的了解和用心,讓我深信在她的領導下,未來的台灣會更好,她有智慧、勇氣和慈悲。

現在我願意站在這裡,表示我對蔡主席和她的團隊的全力支持和鼎力協助,我也盼望我們團隊能夠成為愛與和平的播種者,在分裂的地方促進團結,在仇恨的地方播送友愛,在失望的地方喚起希望,在黑暗的地方放射光明。台灣不能再衰退,讓我們以勇氣、智慧和慈悲來翻轉台灣,許給二千三百萬人,新而永續的平安、繁榮和喜樂,謝謝大家,謝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