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不分區人選 蔡英文:專業,對國會不陌生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今天(11/24)由秘書長吳釗燮偕同立委李應元、鄧麗君及尤美女代表至中選會完成不分區立委登記作業,總統參選人登記選在本週五完成。對於提名人選多為學界與社團人士,未來能否適應國會激烈生態?蔡英文表示,他們對立院生態與運作方式應該都不會太陌生,希望當選後可以很快進入情況。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一個黨團的運作,同時也注重專業領域不分區立委代表的意見,以及溝通的功能。她說,基本上所謂「大聲」並不是真的講話很大聲或動作很大,而是所講的事情是不是社會覺得有道理,以及社會覺得要支持的事情,這才是現代意義裡面的大聲公,相信這些人選都具備這樣的特質。

對於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瑞仁批司改會角色錯亂,並意「權力的滋味太迷人了,尤其是爭取到了不分區立委名單之後」,外界認為所言是指司改會董事顧立雄。l蔡 英文說,「我不知道他們在講哪一位!」但是司法改革是台灣社會持續要做的事情,長期參與司法改革,對司改的議題最清楚的相信就是顧立雄,讓他在立法院參與立法和司法改革處理的事情,是有經驗有理想的當然人選。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