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蔡英文:國民黨操作藍綠歸隊手法已經過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說民進黨把這場選舉搞成統獨大戰,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10)下午由至新北市五股工業區儒鴻企業參訪前受訪表示,她不知道朱主席最近怎麼了,倒是馬英九和朱立倫近來有些言行感覺有一些鑿痕,也給外界印象國民黨是不是在使用過去選舉的作法,就是要讓藍綠歸隊的選舉招數。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這次選舉中,兩岸關係是持續主張維持現狀。她重申維持現狀第一個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同時也希望維持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發展的現狀;另一方面也希望兩岸領導人的見面的交流要符合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不要預設前提的這幾個原則。更重要的是台灣的民意和台灣的民主是任何兩岸關係建構的重要支柱。

蔡英文認為,她相信朱立倫應該會同意民主和民意沒有藍綠,也會希望在堅持民主和民意的基礎上去建構兩岸關係。倒是馬英九和朱立倫近來有些言行感覺有一些鑿痕,也給外界印象國民黨是不是在使用過去選舉的作法,就是要讓藍綠歸隊的選舉招數。

蔡英文提醒朱立倫,這種作法其實已經過時,這次的選舉應該像個民主成熟的社會,大家來訴諸正面的議題,老是訴諸藍綠歸隊的選戰作法,對社會不好。她表示,希望維持現狀的訴求及民主的訴求是社會整體的最大公約數,也是一個團結台灣的做法。所以她希望在這次的選舉裡面,可以體現出來選舉可以團結台灣,選舉不會造成台灣人民的對立。

對於朱立倫今啟程訪美,會不會帶來壓力?蔡英文則說,不會有什麼壓力。這段時間以來在對美關係上,民進黨一直都非常謹慎的處理,也跟美方維持不錯的關係,溝通也都很順暢,任何的事情都可以直接溝通,沒有這種所謂的誤解或是誤判的問題。

蔡英文說,這次朱立倫到美國也祝福他一切順利,外交是一個全民的事情,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有義務也有責任來把外交做好,讓全民來共享,那也希望在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對美工作的成果,對朱立倫訪美也有所助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