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總統登記表寫下蔡英文、陳建仁 蔡英文:我們準備四年了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偕同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11/27)上午出席「出發,做自己希望的主人」登記參選記者會,兩人在支持者夾道歡迎,熱情高呼「穩健改革、迎向未來!」口號中進入會場。蔡英文說,「從這裡到中選會的路程只有十分鐘,為了要在登記表上寫下蔡英文、陳建仁這六個字,我跟我的團隊,已經準備了四年。」

蔡英文表示,現在的心情很踏實也很有衝勁。我們都很清楚,我們要做什麼,我們的責任是什麼。我們的責任就是要照顧人民、推動改革、深化民主,這就是我的責任。

蔡英文說,過去這幾年來,她跟臺灣人民一起經歷,這個國家的種種考驗。政治的對立、政府的失能、經濟的低迷、決策的黑箱,她跟大家都有一樣的感受。改革的機會不會等待我們。這個國家需要一個有魄力、有執行力、有溝通能力,並且對國家未來有願景的政府來帶領臺灣走向改革,擺脫困境。

蔡英文指出,今年四月宣布要參選總統以來,已經陸續把對國家的願景向台灣人民提出報告。她發現台灣很多的「在地希望」。她要建立一個「以人民為本的政治」、決心要壯大臺灣,讓臺灣的民主、多元與創意,成為「新亞洲價值」的代表。

蔡英文強調,我們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將台灣帶往一個不一樣的方向。台灣不會一蹶不振,也不應該一蹶不振。這是她參選總統時心中最堅定的信念。她要點亮台灣,要讓這個國家恢復自信,這是對自己的期許,也是落在身上的重責大任。

蔡英文說,人民就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人民的希望就是這個國家的希望。不管局勢如何困難,希望不應該,也從來不曾在這個國家消失。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複雜,台灣人從來不曾放棄做自己希望的主人。 所以這一次要再一次邀請臺灣人民加入改革的行列,找回這個國家的光榮,讓「臺灣人」三個字,充滿了信心與驕傲。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今天,我將與陳建仁院士,到中選會登記參選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的總統與副總統。

我們現在的心情很踏實也很有衝勁。我們都很清楚,我們要做什麼,我們的責任是什麼。我們的責任就是要照顧人民、推動改革、深化民主,這就是我的責任。

從這裡到中選會的路程並不長,只有十分鐘。登記這件事情也很簡單。不過,為了要在登記表上寫下蔡英文、陳建仁這六個字,我跟我的團隊,已經準備了四年。

過去這幾年來,我跟臺灣人民一起經歷,這個國家的種種考驗。政治的對立、政府的失能、經濟的低迷、決策的黑箱,我跟大家都有一樣的感受。

改革的機會不會等待我們。這個國家需要一個有魄力、有執行力、有溝通能力,並且對國家未來有願景的政府來帶領臺灣走向改革,擺脫困境。

過去這四年我們的團隊召開了無數次的政策會議,討論怎麼解決人民的問題,以及國家的困境。我們也深入地去瞭解社會每一個角落,了解人民的需要。我們不只提出政策,我們還希望能做出有溫度的政策。

從今年四月我宣布要參選總統以來,我已經陸續把我對國家的願景向台灣人民提出報告。我發現台灣很多的「在地希望」。我要建立一個「以人民為本的政治」、我決心要壯大臺灣,讓臺灣的民主、多元與創意,成為「新亞洲價值」的代表。

為了團結這個國家、深化民主,我提出「五大政治改革」。為了要讓人民安居樂業,我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為了要重新找回經濟成長的動能,我提出了「五大創新研發計畫」。

我們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集結了社會中想要改革的力量。我身旁的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院士,也決定貢獻他的溫暖與專業,和我們一起來推動改革。

我們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將台灣帶往一個不一樣的方向。台灣不會一蹶不振,也不應該一蹶不振。這是我參選總統時心中最堅定的信念。我要點亮台灣,我要讓這個國家恢復自信,這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落在我們身上的重責大任。

人民就是這個國家的主人。人民的希望就是這個國家的希望。不管局勢如何困難,希望不應該,也從來不曾在這個國家消失。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複雜,台灣人從來不曾放棄做自己希望的主人。

所以這一次我要再一次邀請臺灣人民加入我們改革的行列。我們要找回這個國家的光榮,讓「臺灣人」三個字,充滿了信心與驕傲。

更多元、更民主、更公平、更自由,更繁榮,更團結,就是我們理想中的國家。為了這樣的國家,為了這樣的理想,現在我們要出發,出發去做自己希望的主人。蔡英文,陳建仁,以及我們所有的團隊,跟站在我身後的年輕人跟很多的朋友,我們會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謝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