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馬英九批非核計畫 蔡英文:責任轉嫁在野黨,不負責任!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26)應邀出席桃園市無盟議員挺英仁記者會,會前針對馬英九批評蔡英文2025非核家園計畫,蔡英文表示,如果只是坐在那裡,繼續拒絕2025非核家園,並試圖把責任轉嫁給在野黨或者是未來的執政者,這才是真正不負責任的執政者。

蔡英文說,2025年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就是國民黨的候選人也都主張2025非核家園,而既然這是社會共識,大家就應該積極規劃下一個世代電力供應及能源方案。包括持續改善發電的效率、更新設備,同時系統性的引進節能科技與系統,蔡英文說,加上新能源的開發,2025非核家園是非常可行的計畫。她強調,智庫的專家已經做過評估,如果朝這三個方向積極來做,應該不至於有限電的問題。

蔡英文指出,短期的問題裡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在於台電的調度管理系統必須要改善。她說,現在的限電是出在台電的調度與管理系統出了問題,所以現在的執政者應該認知到,面對社會對2025非核家園的期待,在位的執政者,就應該要拿出積極的計劃來做這些事,確保能源的供給無虞,整個電力市場能夠更健全,國家電力的使用能夠有效率。

蔡英文說,如果只是坐在那裡,繼續拒絕2025非核家園,並試圖把責任轉嫁給在野黨或者是未來的執政者,這才是真正不負責任的執政者。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