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謝長廷:民進黨國會過半才能制衡馬英九爆衝



昨晚突傳馬習會將在本週六於新加坡登場,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11/4)下午時表示,假如明年1月16日確定是政黨輪替,但國民黨在立院還是多數,他認為在1月16日到5月20日間,馬英九暴衝一定會發生。這件事也讓人認識到,民進黨在國會一定要多數,因為要制衡總統的暴衝。

謝長廷表示,主要是國會的監督,馬英九也承諾過國家安全問題應該要有國會的監督,這次不管是為了個人歷史定位或拉抬選情,他猜測馬英九在這次馬習會,還不至暴衝,但假如明年1月16日確定是政黨輪替,但國民黨在立院還是多數,他認為在1月16日到5月20日間,暴衝就一定會發生。

謝長廷說,馬習會結論可預料是92共識,一中原則下反台獨,但他想實質上不致於,但明年很難說,因為現在要拉抬選情,還有期待,但明年如沒期待,就可能會暴衝,他認為趕快顧票是很重要的。

媒體詢問,明年是否還可能有馬習會,謝長廷則說,「誰能保證?當然有可能,非常可能。」至於是否會影響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他說民進黨會有正式聲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