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松機遷建 蔡英文:若執政後邀請北市府、相關部會評估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首都圈論壇針對松山機場遷建議題宣布,將在2020年遷建,交通部則稱桃機第三跑道2030年才能完工,引發地方與中央論戰。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18)表示,如果有執政機會,會邀請北市府、相關部會評估討論。

蔡英文表示,松山機場遷建牽涉議題是滿多的,基本上如果有各界的共識的話,中央跟地方應該都齊力的來推動,讓桃園機場的能量可以擴充。至於是不是能夠在2020年,這個期程達成,這個是智庫的交通小組的意見,還沒有跟她做過簡報,這個事情所牽涉的事情還是滿多的,而且也需要一個正式的評估,所以等如果明年選舉完了之後,民進黨有執政的機會的話,會正式的邀請台北市政府來提出看法,同時也會請相關的部會共同來評估。

蔡英文認為,整個事情牽涉的是桃園機場的容量問題,跟整個桃園機場的改善、能量強化的速度的問題,還有機場捷運運轉期程的問題,麼也牽涉國安問題,以及台北市政府市整個台北市的規劃問題,這些都是需要有一個比較更深入的討論跟進一步的評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