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蔡英文籲對手別試圖製造變數傷害國家利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3)上午前往新北市汐止區忠順廟祈福參拜,並為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站台,她呼籲並提醒現在的執政者,在現在的情勢之下,不要不擇手段,也不要試圖的去製造變數來傷害台灣民主或是國家利益。

會前針對媒體詢及蘋果民調顯示,朱上柱下後,朱立倫的民調只比洪秀柱多了1.6%,其他民調也顯示新北市原先的泛藍鐵票區,民進黨目前的民調也領先,對此蔡英文表示,近來的民調都顯示一個趨勢,就是民進黨不論是總統或立委的選情目前都是穩定的。

蔡英文說,但是這些民調就是參考用,剩下的七十幾天還是要持續的注意,畢竟國民黨家大業大,而且有現任中央執政的優勢。為此,她呼籲並提醒現在的執政者,在現在的情勢之下,不要不擇手段,也不要試圖的去製造變數來傷害台灣民主或是國家利益。

對於與黃國昌見面,是否會談論到新竹市選區整合問題,蔡英文表示,今天主要是來向汐止鄉親問好及拜票,同時也利用這個機會給黃國昌鼓勵加油,協助整合汐止的選票跟選民。至於對記者關心不分區立委名單,蔡英文表示,不分區名單仍在討論當中,有進一步的結果會陸續向外界來說明。

蔡英文強調,這次的不分區,有部分的名額是保留給社會和公民團體及NGO,主要希望讓具有代表性、專業性的人選進入立法院,強化民進黨跟社會的連結,同時強化社會公民議題在立法院的音量。

而大家所關心的副手人選,蔡英文表示,總是會在登記以前會告訴大家,這個階段可以告訴各位的是,「上次是從B4降到A4,現在名單應該更短一點了,紙張可以小一點了。」

對於朱立倫諷刺她的競選logo是「空心圓」,蔡英文說,國民黨的水準只有這樣嗎?只有這件事情可以來做文章嗎?兩黨以各自的識別標誌,各自去努力爭取選民的認同,講這些沒有意義的話,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不應該是這樣子。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