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蔡英文:沒有毀朱,只有三隻小豬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26)出席桃園市無盟議員挺英仁記者會,不過蔡英文一開口很明顯喉嚨沙啞,她說是因為上個禮拜連趕17場,所以喉嚨有點沙啞,不過不會影響即將展開的總統選舉辯論,很快就好。對於藍營近來的負面新聞,有藍委解釋這是綠營啟動的毀朱行動。蔡英文說,我們只聽過三隻小豬行動,民進黨沒有能力、沒有規劃,也不會去做這些事情。

針對媒體問到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將近5成,是否擔心對手使出意想不到的招數,因此祭出千萬的賄選獎金?蔡英文表示,現在的民調有很多,主要還是供參考用,選舉只剩下五十多天,我們希望強化反賄選的作業,也希望在這一次這麼關鍵、重要的選舉中,能夠體現一個民主國家應該有的選舉制度,讓選舉不要受到賄選的衝擊。

蔡英文說,至於昨天召開反賄選記者會就是要呼籲台灣社會注意這個問題,同時希望台灣社會如在選舉過程中發現任何賄選、或不當操縱選舉情事時能夠挺身而出,讓台灣選舉的風氣可以更好。

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上午受訪時表示,她購買軍宅和蘇嘉全農舍事件不一樣,蘇嘉全是在縣長、主委期間利用職務買賣,而她在4年半主委任內財產都有公開,無違法問題。對此蔡英文表示,軍宅本來就是用來照顧軍眷中的弱勢者,我們也希望軍宅應該朝這個方向來做,不是來供外界炒作之用。就王如玄主委這個議題來講,其實是一個可受公評的議題,我們也看到她國民黨的同志及社會都提出蠻多的質疑。

蔡英文認為,朱立倫應該鼓勵王如玄主委面對這些質疑,把事情講清楚,表達一個態度,如果說要去討論別人的事情,或者去轉移焦點的話,會降低社會對王如玄主委的質疑,希望她能夠面對問題,能夠對社會來釋疑,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對於藍營近來的負面新聞,有藍委解釋這是一個綠營啟動的毀朱行動。蔡英文則說「沒有耶,我們只聽過三隻小豬行動,這個毀朱行動是真的沒聽說過。」她說,我們真的沒有能力去做這些事情,也沒有規劃,也不會去做這些事情。希望在整個選舉的過程中,多談政策,在過去一段時間,對每一個公共領域的問題,我們都提出我們的看法、規劃。有一些社會質疑的事情相關當事人就去把它釐清、釋疑。

至於蘇嘉全的農舍事件被舊事重提,會不會替他感到心疼?蔡英文則表示,現在回頭想一想當年他受到的對待,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替他抱不平的。我們也希望在這樣的事情當中,社會如果有質疑的話,就是現在的王如玄主委可以面對並釋疑,不要去牽拖到別人,去轉移焦點,這樣做社會不會降低對她的質疑。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