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陳建仁:支持稅收推動「10年長照2 0版」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11/30)上午前往台北市至善老人安養中心參訪。對於蔡英文「10年長照2.0版」他表示,未來民進黨會支持改用稅收制,「我們希望初期能用300億元的稅收,以及30億元的公務預算,來推動長照制度。」至於王如玄下午要搬離公宿,他露出一貫的微笑說「我在這裡還是為她禱告,希望她能安居樂業」。

根據《蘋果日報》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公布副手搭檔為陳建仁後,支持度增加4.2%。對此,陳建仁表示,民調是作為選舉的參考,民進黨會繼續努力,爭取民眾的支持,也希望能夠為大家帶來更美好的幸福,當然也希望票票入櫃,讓民進黨能夠勝選。

媒體詢及關於長照體系是支持稅收制還是保險制?陳建仁表示,民進黨本來就有十年長照的計畫,可是後來馬政府執政後,我們發現有財源不足、人力不足、城鄉差距及社區服務不足的現象,因此,未來新的「10年長照2.0版」,我們會改用所謂的稅收制,希望初期能夠用300億的稅收及30億的公務預算來推動長照。

陳建仁強調,我們希望推動社區的長照服務中心、社區健康照護中心,並且增加人力及資源,同時利用跨部會整合力量,成立長照的推動小組,整合這些力量就能夠提供民眾社區化、小規模且多元化的照顧。

對於民進黨版長照政策與對手的不同之處,陳建仁表示,我們利用稅收方式來做的話,比較能夠達到所得再分配的原則,也可以減少民眾的負擔,所以我們的稅收制是比所謂的保險制符合民眾的需要。至於財政部將長照納入綜所稅扣除額,陳建仁表示,這個部份希望大家再來檢視,民進黨的方式還是利用稅收來做,「我覺得選舉的時候應該要很踏實地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

蔡英文昨天臉書po出一張累到站著打瞌睡的照片,媒體詢問陳建仁會不會覺得跑選舉很耗費體力,是考驗?陳建仁說,跑選舉確實是耗費體力,需要跟民眾好好的說明民進黨的政策,他看到蔡英文在車站站著睡覺,真的是捨不得。

陳建仁表示,這也就是蔡英文努力的要跟民眾說明民進黨的政策,希望大家支持。因為每一個人都期望未來有美好的未來,在這樣的努力下,蔡英文這麼辛苦,他想民眾是會了解的。

針對王如玄下午要搬離她丈夫的公職宿舍,之前陳建仁也勸說誠實是最好的對策,但王如玄她卻怨嘆選舉選到連房子都沒得住。對此,陳建仁微笑回應表示「我在這裡還是為她禱告,希望她能夠安居樂業。」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