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蔡英文:政黨票請投民進黨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黨內普遍看好這份名單,國民黨則認為是扁系和英系人馬,而蘇嘉全也被外界推估立院龍頭人選。對此,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12)表示,國民黨的評論,就讓他們去評論,但也期待國民黨拿出一張好名單。

蔡英文說,民進黨這份名單是充分考慮社會的多元性及進步性,希望透過來自各方不分區立委的人選,可以強化民進黨與社會的連結,同時也讓優質的不分區立委可以續任,整體來看,這是一張平衡,同時也具代表性的名單。

蔡英文表示,至於國民黨的評論,就讓他們去評論,但也期待國民黨拿出一張好名單。蔡英文也提到,至於將來的國會布局,民進黨會與進步力量合作,希望能夠聚集最大的改革力量,因此要等到選舉完,才會開始來進行國會布局,她說,現在沒有所謂什麼人要做什麼事情。對於蘇嘉全是否是她刻意欽點的?,她則說,人選是有跟黨內的人有討論過。

對於郭台銘又再提要簽兩岸和平協議,洪秀柱之前也提過,媒體詢問在馬習會之後,又在總統大選前,提這個合適嗎?蔡英文頓了一下說「恩,郭台銘提的啊,聽聽就好。」

風傳媒昨天報導指出,美國事前放消息告訴蔡英文馬習會的時間點,所以她才可以這麼的自然、冷靜應對。對此,蔡英文說,我一向都蠻冷靜的啊,這一個消息昨天已經澄清了,是一個不正確的消息。

媒體詢問有台灣學者指出,有些美國智庫學者對她在兩岸的政策方面態度有轉變,對她的兩岸政策不是很放心,甚至希望蔡英文可以提出比較明確的兩岸未來交往架構,這會不會是朱立倫訪美之後對她的一些威脅,甚至是說她兩岸政策的破洞。蔡英文僅說「朱主席剛去嘛,等他回來再說,你講的那些台灣學者我再去了解一下好不好。」

蔡英文今天是與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同台出席活動,但范雲卻表態不跟政黨合作,媒體喊問蔡英文在大安區的政黨票要投哪一張?她轉轉頭問了一聲「范雲在不在?」然後說,我們還是希望投給民主進步黨。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