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頂新案全無罪 蔡英文:支持檢方再上訴



彰化地方法院宣判,頂新劣油案犯嫌魏應充等6人全部無罪引起社會一片譁然。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28)表示,這個判決讓人感受到政府不但不能維護食安,對於懲罰廠商的能力也不足,整體社會對判決的不滿,她感同深受,「我們支持檢方對判決再提起上訴」。

蔡英文說,昨天這個判決出來,社會是普遍失望,她和很多公職的臉書有很多留言,充份表現出人民對這個判決不滿、憤怒、憂慮與不安,這個判決讓人感受到政府不但不能維護食安,對於懲罰廠商的能力也不足,整體社會對判決的不滿,她也感同深受,「我們支持檢方對判決再提起上訴」。

蔡英文表示,也希望相關的機關就他們的專業,應該提供給檢方再後續處裡的時候,再蒐證舉證可以更有利,在後續訴訟的過程中,能夠把最大的能量放在司法訴訟當中,讓司法不管是檢方還是法院,在審理這個案子上有足夠的專業,足夠的認知,讓判決比較能夠符合這個社會對於食安的需求。

蔡英文說,將來也需要對整個食安體系重新做一個建構,不論是從立法的周延到政府處裡的效能能夠有更有效率的管理,到司法的處理,這三環都不可或缺,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執政的話,一定優先而且快速的把現在很多漏洞補起來,同時也能夠全面性的來建構一個食安的體系。

媒體詢問,是不是認同台北市長柯市長說這是史上最大的催票行為?蔡英文說,這是一個蠻大的社會事件,人民對這件事情是非常的憂慮,長久以來我們也都有觀察到,食安的問題一直是在台灣人心裡憂慮的前幾名,也就是為什麼在這次政策主張裡面,特別去強化這個食安的部分。至於選舉,這個問題絕對不是政治問題,他反映出來的是社會的不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