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與管碧玲成立聯合競總 蔡英文:結合進步大聯盟達成國會政黨輪替



蔡英文、管碧玲聯合總部成立大會-陳菊、謝長廷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 國會過半」立委輔選活動今天(11/22)由高雄市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立委陳其邁、內政部前部長余政憲、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及多位黨籍市議員等黨公職陪同,至高雄市三民區出席與立委參選人管碧玲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進場時受到現場近萬名鄉親熱情簇擁,有鄉親沿途遞上存滿錢的小豬撲滿,鄉親也送上一籃鳳梨蘿蔔,預祝2016總統大選能高票當選。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高雄有這麼多好朋友的支持,有這麼好的團隊照顧大家、建設高雄,成為全台灣最好的典範。高雄這十幾年來,經過謝長廷前院長及陳菊市長相繼執政,政績都很好,尤其在2000~2008年民進黨執政時,特別注意高雄的發展,將中央資源引入高雄,啟動高雄的城市轉型,現在已經看到成效。

蔡英文說,2016年有一個任務,就是要讓總統過關、立委過半,讓民進黨從2016開始,可以主導台灣的民主深化與改革,讓台灣脫胎換骨,進入到一個最進步、最文明的國家。她說,選舉剩差不多五十幾天,她要拜託所有的鄉親長輩,不能掉以輕心,票要開得漂亮,讓對手心服口服,總統過關、國會過半,讓執政之路可以更順利,執政的力量可以更大。

蔡英文並力薦管碧玲,她說,管碧玲在立法院不只關心高雄,還關心全國的文化發展,高雄很多的文化、交通建設也是管媽在中央爭取預算和資源,讓高雄的文化與交通建設可以一步一步往前走,逐漸上軌,符合現代都市的要求。

蔡英文強調,這次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體現了民進黨的一個精神,就是民進黨要把門打開,讓社會可以進入民進黨,民進黨也願意把資源與社會分享。因此,民進黨將立委席次給社會上具有代表性的人,各行各業傑出的人、弱勢者及多元聲音的代表,讓他們都能直接進入立法院,在立法院發聲,讓社會的公平正義可以在立法院看得到,也聽得到。

蔡英文呼籲鄉親投蔡英文一票,立委管碧玲一票,政黨票一定要投民進黨,讓民進黨與民進黨的朋友結合起來的進步大聯盟可以在國會過半,達成歷史上第一次在國會的政黨輪替,讓一個有心改革的政府,有一個有力的國會來配合。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