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陳建仁:天主愛每一個人,所以也愛同性戀者



篤信天主教的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11/18)首度現身民進黨中常會致意,會後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天主教向來對多元成家都有些意見,陳建仁回應表示「天主愛每一個人,所以也愛同性戀者,所以教宗方濟各也曾經講過,如果是一個心地善良,而且是一個信仰上主的人,那他有什麼資格來論斷這些人呢」。

陳建仁說,所以我也相信,同性戀者有他們追求幸福的權利,我們也應該尊重他們。至於同性戀的婚姻合法化的問題,這會牽涉到整個社會制度的體制,是需要社會有更深入的討論以後,才能夠做決定。

另外媒體好奇他有一個很有趣的小名,跟弟弟剛好相反,一個叫落選,一個叫當選,會不會怕說對這次的選舉有影響?陳建仁解釋說,因為他要出世的時候爸爸參加第一屆高雄縣的縣長選舉,不幸落選,敗給了洪榮華先生,就是紅派的創始人。但是弟弟準備生時爸爸就當選了第二屆的高雄縣縣長。

陳建仁笑著說,當時家裡的朋友叫不出兄弟的名字,就說他是落選的,弟弟是當選的。他還自爆說其實還有一個稱號,因為他排行老七,弟弟排行老八,所以他們是七爺跟八爺。陳建仁說,這是親友們熱絡的稱呼,不擔心會影響選情,他相信任何的失敗都是成功的基礎「落選的人一定會當選」。

媒體詢問關於梵蒂岡跟中國可能會建交?陳建仁說,梵蒂岡跟中國建交的關係是相當的複雜,目前在中國的主教是不能由梵蒂岡派出,所以這個問題還需要一些討論,才有可能落實。他記得有一次我到梵蒂岡去拜訪他們的外交委員會的主席,他說:你們華人有一個美德,就是耐心,那你們有耐心,梵蒂岡也有耐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