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下廚做愛心便當 蔡英文:讓台灣農業走向健康與安全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1/12)出席「我愛你學田市集便當趴」製作愛心便當,擔任客座主廚,採用在地食材做了一道「高麗菜苗炒客家阿婆手作鹹豬肉」,主辦單位表示會將今日便當所得捐給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學田市集每週有兩次,固定將桃園新屋、觀音附近幾十位小農自家栽種的新鮮、安全、健康蔬菜載運北上,透過這樣得城鄉交流,傳遞從產地到餐桌、愛與分享的價值。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看到的食材都是來自桃園新屋附近的有機蔬菜等健康食材,她說,學田市集可以在台北市中心發展出這樣的小店,提供許多小農的健康蔬菜給消費者,並且經營得很成功,讓她覺得感佩,她希望有更多這樣的人在自己社區裡,把健康的食材、美味的食物帶到社區,

蔡英文說,她一向建議大家應多在家裡自己下廚,並鼓勵消費者多吃健康的蔬菜,也可以讓從事有機或健康蔬菜耕作的小農們受到激勵與鼓勵。她說,希望讓吃在地健康食材,可以變成一種健康的文化,而這也是一種生活飲食的態度,在台灣大家能吃得安心、健康,同時,讓台灣的農業也能順勢走向下個世代的健康、安全農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