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中國事務委員會延宕 謝蘇破局?林俊憲:溝通沒問題 勿揣測!



謝長廷訪中民進黨內褒貶不一,而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遲未成立,也引發謝蘇合作破局之說,林俊憲今天(10/17)表示,民進黨在任何重大事務形成共識都會有一定的過程跟平台,對謝長廷的作法跟想法民進黨都知道,謝長廷跟黨中央都保持密切聯繫,也經常跟蘇貞昌做聯繫,相信溝通是完全沒有問題,在這過程中雙方都保持密契聯繫,就是不希望有誤解或者是讓外界有不當揣測。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則表示,他也認為中國事務部無需急著成立。因為如果讓中國覺得民進黨很急,那反而我們的籌碼盡失。蔡其昌說,兩岸在談判,或者政黨對政黨之間的交流,應該要順其自然,如果讓對岸覺得民進黨很急,那表示民進黨的目的性很強、有所求,那反而在未來的交流裡並不會讓民進黨得到比較好的籌碼,或者是比較好的位置。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大家經過討論、沉思、集思廣益,聽聽多點意見,相信按部就班就可以了,這樣對台灣好,對民進黨也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