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國民黨有感最後一天 抄襲管碧玲提案當政績

管碧玲爭取調降汽車檢驗費大事記


馬英九承諾「一個月有感經濟」今天(10/23)是倒數最後一天,中國國民黨卻是以抄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的提案來當政績,令人感到不恥。中國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副書記長江惠貞呼籲要調降汽車檢驗規費,但這個要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上個會期總質詢時(3/20)就已經提出,本會期5/16管碧玲再度在交通委員會提案通過小自用客車車齡10年以上者每年第2次檢驗費減收三分之一,沒想到國民黨拚有感經濟的倒數最後一天,竟是拿在野黨立委努力的提案當政績。

20120320管碧玲要求國道電子收費不應增加遠程通勤族負擔、減免交通監理費


管碧玲認為,經濟富裕可經常換車者,小自客車車齡5年以下不用檢驗,5至10年每年檢驗一次,10年以上每年要驗兩次,而車齡超過10年還未換車者,多半都是經濟上相對較不寬裕,省吃儉用不換新車,政府應體恤這個族群每年第二次多出來的汽車檢驗費,在不影響民間代檢廠收入的情況下,至少可以減收繳給政府的部分。管碧玲從上會期到這會期,持續四次質詢陳?及毛治國。

今年5/16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交通部預算解凍案,管碧玲在對陳?總質詢後,再次針對公路監理相關費用收入遠超過業務成本達36.34億元的不合理狀況,提案要求交通部應立即檢討監理檢驗費、證照費之收費標準,並研議小自用客車車齡10年以上者每年第2次檢驗費減收三分之一,提案獲交通委員會朝野立委支持通過。

20120516管碧玲批交通部監理審查檢驗收費不合理應速檢討


9/24日管碧玲委員持續爭取調降驗車費並發出新聞稿表示,實際上民眾在民間代驗廠所繳的驗車費,有三分之二屬代驗廠收入,另三分之一則繳回監理單位,她認為至少這三分之一的費用(即省150元)應該要減收,並要求在10月1日就要實施,交通部原本要求需再半年評估研議,管碧玲痛批本案從5月到現在就已經半年了,還要再半年令人無法接受,公路總局最後同意於明年元月一日開始實施減收,初估將替負擔不起換新車的民眾省下3.7億元支出。

馬英九的「一個月有感經濟」今天是最後期限,而中國國民黨拼不出馬英九的有感經濟,卻是拿民進黨立委的提案來當政績,執政黨拿不出好政策,國會最大黨只會抄襲提不出好提案,面對這樣的政府跟政黨人民只有痛感、惡感和反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