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14項有感政績?陳其邁諷行政院只剩一張嘴



馬英九一個月要拼有感經濟,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日前在記者會上也說許多經典的話,例如:感覺很主觀、人民再講無感我也無話可說,還有許多對行政院政績被民眾誤解而充滿無奈的話,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10/29)在立法院質詢,引用知名的廣告用詞諷刺行政院『只剩下一張嘴』。

陳其邁指出,陳士魁最新說法是提出所謂讓民眾一個月有感的14項政績,這14項有感政策裡,所謂的新興市場在主要的出口市場裡增加38億美金,但在主要市場中國衰減42億美金、美國衰減29億美金、歐盟衰減22億美金,總共台灣衰減了90億美金,陳其邁批,這根本是從主要市場撤退轉進新興市場,把撤退說城市轉進這也列成主要政績。

陳其邁表示,行政院用臉書、廣告甚至開記者會說了很多,可是為什麼民眾仍然沒有感覺,陳其邁現場播出知名廣告作為他今天質詢的結論,諷刺行政院『整剩下一張嘴』。陳其邁說,在桃園航空城馬英九拉著朱立倫的手說,這是12項建設裡面的旗艦計畫,到現在卻連個影子都沒有,行政院還有臉說桃園航空城要開始啟航,可創造80萬個就業機會、2.3兆的產值、投資4630億的台幣,這些全都是隨便說說,人民才會說『行政院只剩下一張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