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美強生奶粉含鐵屑 趙天麟:衛生署放任販售



民進黨立法委員趙天麟及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10/25)日上午表示,國內知名進口奶粉美強生奶粉(批號OM46188)經受害孩童母親吳小姐檢舉沖泡後含針狀金屬物,且經台北市衛生局查驗證實此物質以磁鐵吸附會移動,屬於非食品應含之異物。

趙天麟提出四項要求,第一,美強生應將該批號產品全面下架且銷毀,並全球召回;第二,目前國內美強生產品應立即停止販售,待檢測確定後再行上架;第三,行政院消保處應立即協助受害者及潛在受害者向美強生協商賠償事宜;第四,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應立即檢測此產品所含之鐵屑對人體是否有害,並向全球通報。

趙天麟隨後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此鐵屑奶粉事件,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奶粉內不應有這項黑色異物。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吳秀英副局長表示,含鐵屑批號的奶粉有超過16000罐進口至台灣。趙天麟痛批,衛生單位竟未向社會公告,放任所有消費者一瓢一瓢的吃下肚。趙天麟要求衛生署應立刻公告讓社會大眾知道此批號含鐵屑奶粉,並立刻前往進行檢驗。邱文達表示,已派人前往美強生了解,會高度重視並立刻處理本案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