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藍委:謝代蘇破冰?蘇貞昌:台、中互動要透明公開對等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個人身分前往中國訪問,國民黨立委認為謝長廷此行是代替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做試探性的破冰之旅,還要求謝長廷返台後要跟黨主席一起召開記者會,對此蘇貞昌今天(10/8)受訪時表示,民進黨主張積極自信面對中國,積極是因為台灣與中國是一 水之隔,互動是必要的,藉由對話交流來處理彼此差異的認知,不但是多數國人的認知,也是國際社會對台灣、對中國的期待。

蘇貞昌說,自信是因為台灣與中國有很大的差異,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開放、多元的國家,中國現在仍是一黨專政,沒有自由沒有民主的國家。蘇貞昌說,相信台灣的價值一定是未來的主流,台灣不必懼怕 中國,但基於台灣對於中國沒有野心,中國卻對台灣還有企圖,所以民進黨一向主張台灣與中國的互動要透明公開,同時面對中國,民進黨一貫主張,就是堅持台灣主體性、堅持自由、民主、和平對等的價值,

蘇貞昌表示,黨內或許有個別不同的意見,但民進黨一貫立場沒有改變。

獨立媒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