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冷處理中國事務委員會?蘇貞昌:沒有冷熱的問題,不急!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後民進黨內仍持續有不同聲音出現,蘇貞昌今天(10/11)被問到對於預計要成立的中國事務委員會進度,他僅簡短回又『不急』!

至於這『不急』是否如外界所解讀是要冷處理,蘇貞昌表示,沒有冷熱的問題,因為他很早就說過這種事情沒有急的條件,也沒有急的必要,這種事情反而要謀定而後動,一步一步來。而謝長廷返台隔天隨即與蘇貞昌見面,是否有聊到他跟王毅見面時,中國方面希望民進黨將『中國事務部』改名為『大陸事務部』,蘇貞昌表示,沒有。

對於馬英九在國慶文告上說要互設兩岸辦公室,蘇貞昌則是說,兩岸現在互動這種情況,需要有處理的機構,但一定要地位對等、定位清楚、功能要符合台商及各方面問題解決的需要,而且運作要透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