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漠視台生權益!陳其邁批王郁琦是陸委會主委還是國台辦主任?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10/11)在立法院質詢陸委會主任委員王郁琦時問,王郁琦第一項主要政見就是要將中生納入健保,而這項政策是馬英九的政策嗎?王郁琦表示這是他身為陸委會主委挑出來的政策,跟馬英九報告後取得同意,陳其邁痛批,真的搞不懂王郁琦是陸委會主委還是國台辦主任。

陳其邁說,既然王郁琦說他是陸委會主委,那就應該要保障台商,他問王郁琦台商或台生到中國去有保險嗎?醫療保險種類有哪些?陳其邁問台生到中國的保險,王郁琦答非所問的回其他國家,又被陳其邁痛斥到底是外交部長還是陸委會主委。陳其邁追問台生到中國的保險是如何處理的,王郁琦一問三不知,還頻頻跟台下的官員求救。

陳其邁指責王郁琦當陸委會主委卻什麼都不懂,什麼都要靠別人遞小抄,實在很悲哀!而自己都還弄不清楚台生在中國的相關醫療保障時就先開放中生來台健保,為什麼中國對台生跟中生有這樣的差別待遇,台生在中國沒有參加公費的醫療保險,出了事還是要回到台灣申請健保給付,這是不公平、不對等的原則。

陳其邁指出,公費醫療在中國的台生、台商、台幹都無法參加,他真的不知道王郁琦做開放中生來台健保的決定是換來中國什麼?王郁琦的回應居然是說這是發自內心覺得這樣做才公平,這是公平跟人道,而對於中國對台灣的不公平就是盡力去爭取,作為一個陸委會主委卻在爭取中生的公平,這不是國台辦主任是什麼?陳其邁說,王郁琦的狡辯只是印證了他是馬英九的迴蟲,一個陸委會主委對經濟、健保制度、台商在中國的受到不公平待遇的醫療也不清楚,難怪大家對他失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