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原能會假資料護航核電!林佳龍:送監察院調查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天(10/25)質詢原能會主委蔡春鴻時指出,他將揭發一個學界跟政界大醜聞的弊案。林佳龍說,原能會要求台電依據NTTF的方法論來重新評估海嘯危害,而台電目前也未使用古海嘯方式去了解是否有海嘯的侵入,原能會要求台電也沒做,報告裡卻引了國科會吳祚任教授的資料,張冠李戴、移花接木,作為原能會指使核能電廠不需要提高防海嘯高牆高度的依據。

林佳龍痛批,所有台灣的核能安全就建立在另外一個學者,成為原能會整本引述來支持核能現在已經夠安全的證據。蔡春鴻回應表示,那只是一個過程,並沒有認定這個報告是原能會可以接受的報告,林佳龍再批,原能會再這個報告之外,沒有辦法有其他資料可以引用,而這份幾百萬的研究報告是模擬,卻可以作為國人核安的所有依賴證據。

林佳龍表示,原能會移花接木國科會的研究報告,這種學術上的醜聞,竟然發生在一個號稱科技部會的原能會身上,林佳龍說,這本報告裡唯一的證據可以支持核安,而且不需要再加高防海嘯的牆就是只有這個數字,他遍查所有台灣的資料都沒有,林佳龍怒叱原委會,用這種移花接木、張冠李戴的資料,企圖瞞天過海,這是可惡、可恥、可怕!林佳龍說,他會將這件事送監察院調查,也會在立法院提案凍結所有有關核電、核安的預算。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