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中生享健保!蔡英文:應考慮財務與互惠的問題



行政院宣布將中生納入健保,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10/12)表示,這件事不是不可以討論,重點是政府要誠實以對,到底中生納入健保後對於政府財政的負擔會有多少?蔡英文認為現在還不是中生來台最多的時候,以現在政府的規劃將來還會讓更多的中生來台,這所衍生政府財務的負擔還有整體健保人所負擔健保費用的公平性政府都要做完整的處理。

蔡英文認為,同時還必須要考慮到互惠的因素,台灣學生在中國是否有受到互惠信的待遇,尤其是在政府考慮要補貼中生健保費的問題上,要特別考慮到互惠性的問題。對於政府說財物不會有負擔,因為中生繳的比用的少,蔡英文說,這是不精確的說法,政府必須對將來所衍生的問題做完整的說明。對於黨內有人將中生視為「特殊的外國人」是否適當? 蔡英文表示,適不適當是一回事,重點在於給中生實質的待遇,這些都還是要從實質面去處理問題比較恰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