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蔡英文:月底赴美展開感恩謝票之旅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將於10月下旬訪美,預計走訪洛杉磯等地;她今天(10/14)受訪說,這是遲延很久的謝票之旅,前段時間因為一直挪不開時間,因此跟美國幾個僑社商量後把幾個行程組成在一起,因此從10月中下旬到11月初,要走訪美國幾個主要都市,除感謝台灣鄉親們在大選的支持,也要聽聽他們對台灣情勢的意見。

蔡英文說,訪美一方面是感恩,一方面是溝通,而她日前與謝長廷交換意見時提及,民進黨現在除了去中國以外,對美國的外交很重要,蔡英文表示,不只是美國,台灣的視野應該更廣闊,台灣長期與美國、日本都有很深遠的關係,近幾年國民黨政府幾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中國,整體對外的處理上,覺得有些失衡的現象。

蔡英文認為,台灣除了持續與傳統往來國家維持好的關係之外,還是要與一些在亞洲在將來會扮演重要角色的國家,有更深層次的互動交往;例如印度、東南亞國協國家、甚至中亞、西亞、中東,都要想辦法擴展交往。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