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國民黨造就寡婦村!謝長廷:藉由參訪傳播歷史記取教訓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確定訪中後外界看法個有不同,對於他的行程中有『祭祖』這部份也引起很多討論,他今天(10/3)在主持廣播節目前受訪時表示,這是他自己要求的行程,因為他在六年前有去找他的第一代跟第二代的開台祖先墳墓,既然找到了他認為就應該過去祭拜,也順便感謝替他找尋的鄉親。

對於祭祖一事會不會擔心被扣上什麼帽子,謝長廷認為不會,他說政治不能超越人性,不能說他因為政治主張的不一樣,連祖宗從哪裡來都要否認掉。至於他新增了參訪寡婦村行程, 謝長廷表示,寡婦村正好就在他祖墳的旁邊,過去國共內戰東山島即將解放前,駐島的國民黨部隊撤退時,在村裡捕捉男丁補充兵源,使村內近百名婦女守活寡近半個世紀之久,所以被稱為寡婦村。

謝長廷說,基本上民進黨跟共產黨沒有恩怨,去看寡婦村一方面是想讓大家了解,歷史曾經有這樣一個讓很多家庭破碎,很多人倫的慘劇在這個村子發生過,希望能夠記取教訓,另一方面,台灣後來也有支持老兵返鄉,這一段歷史也可以跟中國人民分享。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