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興農牛求售 林佳龍:馬的「振興棒球計劃」宣告失敗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10/24)日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林佳龍表示,因為票房不佳,導致興農牛球必須易主,證明馬總統的「振興棒球總計畫」宣告失敗!­也證明了戴遐齡是史上錢最多,但成績也最失敗的主委。

林佳龍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會,台灣以7比8敗給中國,吞下兩岸棒球20年來的第1敗,緊接著國內卻再度爆發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及中信鯨解散球隊,而後在棒球經典賽,­竟又兵敗東京,台灣棒球運動陷入最低潮,然而,馬英九的一計畫,生出一個10億元的計劃,空洞的計畫,只為了因應職棒假球案的風暴,不是真正要振興國球。
林佳龍強調,10億預算且為期四年的「振興棒球總計畫」(99.1.1~102.12.31),主管機關為體委會,其他部分不說,光職棒一項,就可宣告失敗!

興農牛驚傳易手,體委會在計畫中提到-為了「穩住職棒發展」及「樹立棒球永續發展願景」,具體的目標是職棒票房平均單場觀眾維持在4,000以上,然而2012年,職棒平­均一場才2,400餘人,明顯未達到目標。

林佳龍更表示,今年3月3日,戴遐齡在Facebook的網誌中提筆揮灑,洋洋得意,覺得已經「穩住職棒發展」,然而,光是這樣做,卻看不出對於職棒的願景跟期待,棒球振­興計畫即將邁入第4年,真正該檢討的,就是戴遐齡,體委會希望把棒球帶到哪個方向,該全盤重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