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赴美免簽 民進黨:肯定外交部延續前朝的努力



美國在台灣時間正式宣布台灣成為免簽證適用國,自11/1日起,設籍的中華民國國民持晶片護照赴美旅遊停留90天以內,不必再申請簽證,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10/3)表示,美國將台灣列為免簽證國家,我們也非常高興,也感謝美國願意再進一步提升與台灣的關係。

林俊憲說,美國給予免簽其實最主要也是我們國人素質的一個證明,表示我們台灣國民在世界尤其在美國,我們的表現,已經證明我們是一等國家,我們人民有第一等素質。尤其這樣努力也得來不易,外交的工作也是延續性的,民進黨執時,2007年就開始在談台灣的免簽證,而外交部這幾年延續的努力,民進黨也予以肯定,能夠得到美國免簽的國家,也是整個國家形象的提升,可以說是向世界的證明,也是我們國家的喜事。

另外在今天中常會上的專題報告,關於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跟共和黨的黨代表大會,民進黨不僅是重視面對中國的問題,也更重視面對美國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分別派五位黨籍立委及黨內二未依及主管前往美國參加兩黨的黨代表大會。他們將所觀察做分析在常會上與大家分享,美國總統大選以後民進黨會持續關切並且加強跟美國政府的互動,同時也感謝美國兩黨的黨綱裡都表達對台灣安全的支持,並列入兩黨黨綱裡。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