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試委胡幼圃爆貪!綠委:眷改暴利可期 非個案 應徹查追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0/3)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說,總統大選前總統馬英九為騙取青年選票,開出社會住宅、合宜住宅等政見,卻跳票或爭議頻傳。像A7合宜住宅案,尚未徵­收­當地住戶土地,就標售土地給財團,再蓋屋賣給其他民眾、考試委員胡幼圃「脫法」購置眷村改建平安新城配售戶,都是馬政府違背居住正義的事情,黨團要求內政部立即停止執­行A­7案,國防部、退輔會則徹查處理眷改住宅違法違規問題,監察院應糾彈胡幼圃。

立委吳秉叡指出,依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原眷戶配售住宅於五年內不得出售、出典、贈與或交換,但坊間違法亂紀時有所聞,主因取得配售資格就有暴利可圖,像胡幼圃脫法向原­­眷戶買平安新城住宅,雙方私簽移轉合約,還採信託,因胡幼圃僅付九百多萬元,與協議額度落差甚大,且冒名領屋,引發原眷戶不滿,案情才於媒體曝光。

書記長蔡其昌說,眷改有歷史時空背景,胡幼圃貴為試委,卻爆違法,利用眷改條例美意,涉逃避規定、賺取價差,反映國家官箴不復存在,究竟有多少個案成通案,有關單位須調查­­追究。

潘孟安表示,國防部補助眷村改建戶每戶241萬元,遠優於馬政府之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租金補貼、購屋利息補貼,或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戶購屋利息補貼,「這就是馬政府的居住­­正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