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蔡易餘:地方不認同憲法各表 但多數肯定謝訪中



民進黨中執委蔡易餘今天(10/24)被問到地方對謝長廷訪中有無意見時表示,基本上在地方大家對謝長廷這次訪中目前他聽到不少蠻正面的評價,他們認為民進黨在選後,謝長廷帶領黨籍幹部前往中國做對中關係的突破,在地方上接觸到的一些生意人或是基層人士,他們是很肯定的。

蔡易餘說,至於謝長廷所提的憲法各表這部份,就會有不同的聲音,比如說,很多基層是無法接受這部『中華民國憲法』,他們認為這部憲法基本上就是違法存在,基層確實有這樣的聲音,不過對於謝長廷這次訪中,還是聽到不少對他的肯定。

而有人覺得赴中規範要訂明確,是指哪些方面?蔡易餘說,民進黨希望去中國就是立場不一樣,國民黨很多人到中國去講得是個人的生意,都是講自己的立場,民進黨基層是希望要訂一些規定,至少民進黨是站在台灣主權,去中國是要顧台灣的,而不是去條件交換的。蔡易餘說他也跟一些教授交換過意見,他們認為應該要做負面表象,也就是說,什麼事情不能做,其餘可以,因此大方向是開放,例外才是堅持。

而規範範圍例如,不能接受貴重物品餽贈、不接受統戰性質物品、黨職人員赴中不能涉及聲色場所,這些都是必須要去規範的,至少要保持黨的形象。

對於前扁辦主任陳淞山今天上午在一場論壇上為謝長廷抱屈,他說黨中央都在扯謝長廷後腿。對此,謝長廷在常會後受訪表示,他沒有這感覺。謝長廷說,各種意見都有,肯定也有、批評也有、罵的很兇的也有、稱讚的很厲害的也有,這就是台灣的核心價值,民主、多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