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實價課稅沒下文!陳其邁:馬英九說謊騙選票!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10/18)日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在2011年1月3號當時內政部長是江宜樺,在當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 2012總統大選時,提出『不動產交易價格時價課稅』主張後,馬英九在10月3號後立刻也宣布要落實。江宜樺當時說過,若不動產實價登錄可落實,基礎資料完備後,政府可在3至5年後逐步落實不動產交易價格實價課稅。

陳其邁表示,這不是跟進蔡英文而是本來就應該要做,而且已經延異好幾個月,而8月20日中央社曾報導,現在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實價登陸並非時價課稅,是否要採取實價課稅是財政部的權責,李鴻源說,實價課稅要配套,短期內不會實施,民眾可以放心。陳其邁要問,那現在到底是誰說得對?對於落實實價登錄3至5年後逐步實現實價課稅,李鴻源坦承目前尚無這樣的規劃,「離目標仍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被陳其邁批評馬英九與江宜樺是隨便講講、騙選票。

陳其邁指出,江宜樺說過,不動產實價登錄若可落實,等基礎資料完備後,政府可在3至5年後逐步落實不動產交易價格實價課稅。他表示,實價登錄課稅要符合三個原則,一、使房價交易價格透明,買方資訊增加,二、反應房地產價值,三、達到賦稅公平原則。陳其邁要李鴻源回答到底贊不贊成實價課稅,李鴻源表示,實價課稅是努力目標,從現在開始還有很長的距離,基本資料到底完不完整還要湊起來,不過目前還是沒有規劃。

陳其邁痛批,這根本就是馬英九說謊、選舉騙選票,根本不想落實居住正義,不想藉由實價登陸讓賦稅朝向公平的規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