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原能會遭降等 林佳龍:失職不爭氣 蔡春鴻別賴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天(10/4)質詢原能會主委蔡春鴻時表示,原能會是一個核能安全的監督機關,現在卻變成經濟部跟科技部下面的成為三級單位,林佳龍說他現在可以正式宣告再八十八天,台灣的核能安全宣布死刑,可以舉辦告別式來公祭了。

林佳龍指出,他這樣講不是隨言聳聽,原能會核能所最近三年呈報台電的計畫實施事件金額8.19億,年年高居得標廠商第一名,這個要怎麼去監督經濟部所屬台電所屬的核四廠?或核一、核二、核三,這是球員兼裁判,原委會有責任、有失職,甚至要為此負責任。

林佳龍說,今天看到原能會合併之後人才流失的問題,他去對過核四廠裡幹部職員的名單,也都跑光了,現在幾乎是甚下一個爛攤子。林佳龍說他保證,核四廠現在蓋只是為了追加預算去花錢,絕對不可能使用的,早一點舉行告別式還可以省下後面要花的錢,甚至可以在核四廠裡蓋一個博物館。

林佳龍認為台電今天要負主要的責任,但是原能會絕對也有監督不周而且是共犯,所以被合併怪不了別人。原能會主委蔡春鴻辯駁表示,他無法同意林佳龍委員最後的結論,他說原能會被降等是立法院的決定,林佳龍痛斥如果原能會夠爭氣的話,立法院會做成降等決議嗎?蔡春鴻根本是將責任污賴到立法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