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拜會李登輝 謝長廷:訪中獲肯定 勉站穩腳步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下午私下拜會李前總統,除了跟李總統報告他這次訪中的相關事宜之外,也與李總統談到人生及信仰的問題及未來台灣的問題。謝長廷今天(10/16)主持廣播節目前受訪時表示,對這次他訪中的事情,李總統認為民進領導人應該去瞭解,對他去表示很好、很有勇氣,但李總統也叮嚀他要站穩腳步、注意周遭環境變化,不要只思考民進黨利益,也要思考全台灣及其他政治勢力的結合。

謝長廷說,拜訪李總統是私人行程,兩人談了很久也談很多,他知道也許媒體會知道,因此他要講的內容都有跟李總統取得同意,他也跟李總統報備表示今天會在電台節目簡單談拜會內容,也獲得李總統同意。對於外界有人認為謝長廷拜會李登輝是尋求背書,謝長廷說『這不需要』,他找過很多人,他去訪中期間李總統有回應過,而去之前他在涂醒哲女兒婚宴上也有跟李總統碰面,有講話的他回來後都有拜訪。

對於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曾說要前往拜會請益,謝長廷則說,有聽說幕僚有來接觸,但他還沒瞭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