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駐印代表突退休 蔡英文:不尋常



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英文今天(10/13)中午出席「《一直同在》攝影書合影會」前接受媒體詢問,對於駐印度代表翁文祺突然申請退休一事表示,這件事情她也在了解當中,駐印度代表翁文祺是非常年輕的外交官,這時候選擇退休是「比較不尋常」。

翁文祺日前表示,他已自請退休,預定11月底返台,12月初離開任職31年的公職生涯,僑界對此議論紛紛;有台商揣測,翁文祺突然退休,可能與邀請蔡英文出席「德里地區中秋聯誼晚會」有關。蔡英文說,如果因為她參加中秋晚會而造成翁文祺困擾,那覺得「對他很抱歉」,也覺得執政者「心胸也要比較寬大一點」。她說,訪問印度時翁文祺沒有任何退休的跡象,且是一個對工作非常投入的外交官。

而有關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Facebook)發表文章,行政院有意展開調查。蔡英文說,他雖然是公務人員,但公務人員也有言論自由,評論的事情也不在施文儀的職務範圍之內,屬於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行政團隊與政府不要有太多政治意識與攻防,來為難優秀的文官。媒體問到這是不是「藍色恐怖」,蔡英文則說,中國國民黨自己檢討一下這些事情吧。

至於馬英九現在要拼政策有感、經濟有感,他今天說這些政策他都很有感覺,但是他沒辦法顧慮到讓每一個民眾都有感覺、都有感受。蔡英文回應表示,馬英九老是忘掉一件事情,這個國家最重要的是人民,總統要讓人民感到說有一個國家、有一個政府在照顧他們,讓他們覺得這個國家是有希望的。

蔡英文說,聽起來馬英九今天講的話還是以他自己的角度出發,這也是人民長久以來對馬英九感到失望的地方,他跟人民真的距離很遠了,他的感覺也跟人民的感覺差很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