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返台與蘇貞昌會面 謝長廷:蘇主席說辛苦了!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返台,今天(10/9)上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主動邀約見面,謝長廷說,他雖然是以個人身份訪中,但畢竟他還是民進黨中常委,基於對黨的尊重因此與蘇貞昌分享他訪中的心得。謝長廷說,因為明天是雙十假日民進黨中常會停開一次,蘇貞昌主席主動約他上午見面,他把這次去中國的經過及心得與蘇貞昌分享,蘇貞昌認為這非常不容易也很難得,也對他說辛苦了。

對於他這次在中國提出憲法各表,但是也引起黨內不同的聲音,有人就批評他交出一中指換來戴秉國的一餐,對此謝長廷回應說,這意見都有,如果是對這些細節的意見或者有提出替代方案,他認為要為人民做事情當然要有勇於開創,勇於調整,如果有其他更好的主張或政策,比憲法共識更好,比憲法各表更好,他也願意聽取,但如果講得是細節那也可以做參考。

謝長廷說,基本上這些批評都是對憲法有意見,他認為這是見仁見智,因為憲法在台灣已經實施40年,就看要不要承認,不承認的話什麼時候要有新的憲法,要付出多少時間跟代價,這中間怎麼辦?社會是不是還要在憲法不承認上虛耗,這大家都可以做選擇。他說這次去的意見都看到了,肯定也有反對也有,這個社會自由就有多元的聲音,他都感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