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立院9A與軍公教福利一併檢討 台聯提案無法源即刪除!



立法院立法委員9項補助費用為近日熱烈討論之問題,為徹底落實台灣改革之路,台聯黨團今天(10/30)表示,9項沒有法源依據之立法委員的補助,應全數刪除,而台灣也應借由目前的社會氣氛,將所有長久以來迫切需要改革的政策,一併徹底改革。

針對國民黨委員所提出之9項立法委員補助費用,非屬法源依據,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則表示,該9項費用既然沒有法源依據,台聯支持全數刪除 9項補助,台灣也應趁這個機會,借由目前整個社會氣氛與民間力量,台灣才能徹底改革,將所有各行政機關長期令國人垢病之處,以及不符公平正義之國庫開銷與支出,作全盤性的檢討,以退休軍公教18%的優存,一年要花掉國庫8百多億,該18%優存還須36年才能完全落日,也就是還要花掉國庫2兆的預算,如此沒有法源項目就應全數刪除。台聯黨團將會提案,屆時也會邀請其它政黨共同支持連署。

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進一步表示,除退休軍公教18%、公股銀行優存13%,包括所有公務員交通補助費15億、行政首長各項補助、特別費、國營事業退休年終慰問金…等,至少超過1,600億,在檢討之下,沒有法源依據就應全數刪除,確有支出需要的部分再作討論。

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表示,這是台灣整體徹底改革的好機會,台灣二、三十年來的改革未實現,現在是最好的契機,以每年軍公教18%需801億元,加上年終慰問金(1.5個月)202億,共1,003億,這些須由每位國人年付4,500元支付,難道這叫公平正義嗎?以及為何公教人員保險年資滿30年之後,就可以免繳健保費與公保費呢?如此每年需花國庫50億,為何勞工沒有這樣的福利呢?

國營事業內部的人事浮濫、採購弊案至今未能改革,軍公教18%優存以及公股銀行13%優存,以及許多不符公平正義的預算都應徹底檢討,一年一千六百多億的補助,十年就等於國家一年的總預算。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進一步表示,反對國民黨以烏賊戰方式,為不公不義的預算支出護航,為求世代正義,這是難得徹底改革的機會,改革應趁現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