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獨派擔心聯中抗日 謝長廷:沒有這種問題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明天即將啟程訪中,獨派團體紛紛發出聲明,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今天(10/3)下午也發表四點聲明,尤其針對近來的釣魚台主權問題,聲明中表示,近日釣魚台紛爭,台日中三方的互動更應謹慎處理。謝院長於此時進行訪中,將給有心人士,藉口民進黨亦配合馬政府在釣魚台事件上「聯中抗日」等訊息!

黃崑虎認為,這將影響台灣與鄰國長期建立的良好關係,損及台灣在區域安全上扮演的重要角色。長久以來,中國於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因此要求謝長廷此次訪中安排,請慎重其事,應替台灣爭取更多的國際空間。

對此謝長廷在民進黨中常會結束後表示,每個人有他的見解,事實上台灣並沒有連中抗日,不要自己這樣講。他說,在區域政治下哪一個國家破壞現狀,哪一個國家破壞和平,其他的國家都會聯手譴責,那個不叫做連誰抗誰,這一點一定要很清楚。

謝長廷比喻說,聯合國如果有哪一個國家突然破壞和平,其他國家都要去譴責他,不叫做哪一個國家要對付哪一個國家,釣魚台事件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也沒有什麼連中抗日的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表示,兩岸的交流非常頻繁,謝長廷如果以個人身分去應該要得到大家的祝福,不要有太多的政治聯想,很多的事情大家應該要更平淡的看待,也許就會有更好的發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