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謝長廷:立場不同能面對溝通就是突破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10/17)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媒體問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要前往請益,謝長廷說幕僚有接到對方幕僚來電,會處理。而國台辦楊毅提到兩岸還是屬於一中,不是國與國關係,謝長廷說,每一方都有基本立場,他們講基本立場也沒錯,他有說過是各說各話。

謝長廷說,不同意見可以面對、可以傾聽、可以坐下來,這就是一個突破,而不是他要贊成我的立場,或者是我要贊成他的立場,我們從來沒有這樣說。他們立場我們都知道,就是以前國民黨國統會基本立場,我們講我們立場,而我講我的立場,但是能夠坐下來溝通才能理解,能夠對話,他認為這是很不容易的。

媒體問蔡其昌謝長廷希望他的憲法各表能夠成為民進黨的共識,蔡其昌則表示,這還不用那麼急,因為憲法個表的內容是什麼?謝長廷可以找黨內其他有意見同志做進一步說明,但是他的意見是否就是黨內意見,其他人對於與中國交往要用什麼身分、什麼位置、什麼角度,這些都可以討論。

蔡其昌認為,只要按部就班如黨中央現在辦『面對中國』的一系列演講,再來是不是在內部做一些溝通,只要順其自然,不能讓對手覺得很急,『吃快弄破碗』這對民進黨沒有什麼好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