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赴民進黨辯九二共識 蘇起:我準備好了



民進黨第二場華山會議『如何處理九二共識』今天(7/25)邀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擔任引言人之一,媒體詢問是否擔心等一下進去被砲轟?蘇起說,沒有關係啦,不會啦,我想民進黨也很有禮貌,不會啦,我不覺得。媒體追問所以準備好了?蘇起說,不然不會來吧。

蘇起表示開完會會有書面提供給媒體,會議前不方便透露內容,媒體問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蘇起會讓民進黨接受嗎?他說,沒關係,意見不同所以要談,意見都同就不用談了,意見不同,所以要談,沒有關係,這個時代是溝通的時代,所以他很樂意談。蘇起說這不是他第一次來,1998年民進黨第一次大陸政策討論會他就有參加,那時他還是政府官員,是總統府的副祕書長,而他現在是老百姓,他覺得民進黨邀請他,他很榮幸。

對於有一種說法,認為九二共識在馬英九執政後已經逐漸被他消滅掉了?蘇起說,這等一下他再說,他否認這樣的說法,他沒有聽說這樣的說法。媒體追問國民黨現在只剩下一中,他表示沒有聽說這樣的說法。對於國民黨現在只談一中架構,一中各表已經不見了,他連著說『不會不會不會』,他認為台灣常常過度解讀一些很小很小的現象,他說『我們要看潮流,不要看這些浪花』。等他出來後再慢慢跟大家說明,他說,你每個浪花的解釋都不一樣,常常你們媒體做得很過癮,但錯失了整個大潮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