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還洪仲丘公道 公民1985行動追思晚會



由網路串連自發性組成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天(7/20)上午9點號召民眾包圍國防部,舉行公民教召活動,晚間則是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燭光追思晚會悼念洪仲丘。洪仲丘的姐姐、舅舅、哥哥、表哥等都親自出席感謝大家對洪仲丘事件的關心與協助,台大醫院柯文哲醫師也在值班中撥空前來致意。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說,希望仲丘的犧牲可以喚起大家沈睡的正義感,正視軍中這些目無法紀、違法亂紀的不肖人士,幫大家改善軍中環境,還給爸媽們一個安心送孩子入伍心情。除了洪家以外,主辦單位也請來許多在軍中不明死亡的受害家屬現身說法。

洪慈庸說,仲丘發生到今天經過十幾天,她跟爸爸、媽媽每天只能看著仲丘躺在冰櫃,已經失去原貌,爸媽跟她每天不能安然入睡,因為不知仲丘在生前受到多大折磨而死亡。她感謝這幾天大家陪他們一路走來到現在,她說,回想這個過程,其實他們也曾經怪過仲丘為何要在扭曲的軍中無畏懼的跟惡霸做對立的動作,但仔細想想,仲丘沒錯,錯的是違法亂紀,做威做福的軍中不良人士。



洪慈庸說,她相信在場各位跟仲丘一樣有使命有正義,他們認為仲丘來到世界上,是帶著使命而來,這也是他生命的價值,很高興他的使命與價值被大家看到,希望仲丘的犧牲可以喚起大家沈睡正義感,正視軍中這些目無法紀、違法亂紀的不肖人士,幫大家改善軍中環境,還給爸媽們一個安心送孩子入伍心情。

洪慈庸也感謝十幾天來所有的社會大眾,不管是仲丘的朋友、師長、同學媒體朋友、律師團、軍中有正義感同袍,所有人家屬都感謝,謝謝大家願意為正義發聲,陪他們走到這條漫長、不知可以跟政府對抗到什麼時候的路,希望正義這條路大家可以一直陪伴他們,讓真相還給家屬、社會,她代表爸媽跟大家說謝謝,並致上最高敬意。



連日幫洪仲丘奔走的洪舅胡世和說,他發誓一定會幫仲丘討回公道。他說從七月三日接到姊姊電話後趕到內湖三總幫他處理,七月四日仲丘往生,到七月五日參加第一次軍檢會議,第二次軍檢會議是七月十日,七月十七他代表仲丘爸媽、姊姊跟隨醫師去解剖室見證一切。胡世和說,一路以來從七月四日出事,他不知道仲丘出什麼事,當下第一個想法是連結上仲丘的FB,他說他要真相把電話貼上去,從仲丘的交友、同學、鄉民等幫他轉貼訊息,他再次感謝很多鄉民、仲丘的同袍、社會的正義之士、民代及偉大律師團。

台大醫師柯文哲說,這件事情不應該搞的這麼複雜,國防部一開始講實話就好了,他看了洪仲丘的病歷,死因非常清楚就是『中暑死亡』。柯文哲說,看到病歷後他難過的是,洪仲丘送到醫院時已經是深度昏迷了,一個人從意識清醒到深度昏迷要經過很長時間,他認為這個案件要讓台台灣社會去反省,為什麼洪仲丘在不舒服的時候,其他人沒有站出來說『好了,不要再玩下去!』



柯文哲表示,今天這案件很清楚的就是集體霸凌,社會要去檢討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失去了同情心,大家眼睜睜看著他三天從活著到死亡。柯文哲認為,要國防部長下台並沒有解決問題,今天這案子要檢討的是,一開始把真相說出來就好,為什麼要搞的這麼複雜,『講實話就好了』!

柯文哲呼籲國防部趕快講實話,他也跟三總的院長都談過,洪仲丘受虐的過程已經很清楚了,現在只剩下從七月一號到三號這三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說,這根本不需要什麼錄影帶,裡面那麼多活人,全部抓出來隔離偵訊三十分鐘就可以解決,而三十分鐘可以解決的事情根本不需要找錄影帶,再說錄影帶不見,後來找到又說照不到,柯文哲說『不要再裝了,把真相找出來,該懲處就懲處,以後再避免類似事件發生,不用再掩蓋下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