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立院審服貿 民進黨:刪不合理條款並重啟談判



民進黨今天(7/31)召開第十五屆第四十五次中常會,針對立法院即將實質審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發言人林俊憲轉述黨主席蘇貞昌的裁示說,馬政府協議簽署之前欠缺溝通和影響評估,因此民進黨主張讓產業和人民的聲音充分表達,完整呈現利弊得失;進一步,民進黨主張逐條、逐項審查,將不合理、不公平條款予以刪除,並要求政府重啟談判。

林俊憲轉述說,這段時間以來,從核四公投案、大埔事件、服貿協議爭議乃至軍中人權案,一波波公民運動風起雲湧,一次比一次強烈,代表著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以及對主政者的不滿,然而,主政者卻將不同立場的聲音,當成謠言看待,把不認同其政策的民眾視為和政府作對的敵人,一次次激怒人民,選擇站在人民的對立面。蘇貞昌認為,政府成為人民痛苦的來源,總統成為民怨的製造者,這是國家的悲哀,也是國家的不幸。

林俊憲說,蘇貞昌認為當國人對主政者的不滿日深,民進黨的責任更顯重大,本黨應以更大的誠意、更積極的作為去爭取民眾的信任與認同,雖然尊重各個公民運動的主體性,但仍應忠於創黨的初衷和理想,善盡本黨力量,守護台灣,為人民的幸福更努力打拼。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