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謝淑薇沒資助恐轉藉 謝長廷:曾建議認養或捐助體育活動可抵稅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7/8)下午前往寶島之聲電台接受鄭弘儀專訪,對於網球女將謝淑薇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賽後記者會受訪時,她的中國籍搭檔彭帥打斷日本記者提問,並當眾講出「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一事,謝長廷表示,謝淑薇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奪冠本來是件好事,但碰到政治本來是好事的就破壞掉了,很可惜。

謝長廷說,海峽兩岸多一點合作、正面的消息,本來得到冠軍事好事,如果常有這種正面消息大家就不會這麼對立、猜忌,但是轉到政治議題、意識型態、國家、你是我的一部分等,這整個氣氛就破壞了。他認為應該多點正面的,大家都可以講,她(謝淑薇)也可以講中華民國是個國家,這本來是件好事,但碰到政治本來是好事的就破壞掉了,很可惜。

至於謝淑薇勇奪「2013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後,傳出中國青海酒廠開價1000萬元人民幣(約4915萬元台幣)挖角,希望謝淑薇轉籍中國。 謝父公開表示國內對選手支持不夠,他有點心動,但也是無可奈何的心動。謝長廷說,台灣經濟好像不錯,企業界花錢有的地方也很敢花,為什麼這麼一個優秀的選手一年拿不到幾百萬贊助可以維持他的訓練跟教練,法律應該是可以稍微正的。

謝長廷說,以前他曾建議用認養或是捐助體育活動應該可以抵稅,這樣的話可能就很多人願意拿出來,認養球隊、優秀的運動員是很普遍的,這方面如果在稅制上稍微修正,政府願意出面鼓勵一下,選舉都用這麼多錢了,為什麼優秀的選手得不到資助,社會也該反省一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