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吳敦義跳票要拆光大埔 蘇貞昌:過河拆橋官逼民反



99年8月17日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率領包括時任內政部長的江宜樺會見大埔農戶的公文記錄,明載「非於法定期限內完成申領抵價地者,其所有之建物以及基地同意原位置保留...」。而苗栗縣府卻在日前發函要求大埔自救會成員於七月五日前自行拆遷,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7/3)痛批馬政府是典型的過河拆橋、官逼民反。

蘇貞昌說,馬政府在選前承諾源嗚園地保留,一選後就做這樣絕情絕義違反承諾的事,我要警告政府,這拆掉的不只是人家安身立命的房子,而是拆掉人家對政府的信任。蘇貞昌昨天也前往行政院探視抗議的農民,他說,昨天晚上十點多在大雨過後,實在是很為他們擔心,他們已經在那裡那麼久,所以帶了熱包子去給那些農民、支持的學者、大學生加油打氣。

至於民進黨會做任何支援動作?蘇貞昌說,昨天在記者會就是希望國人大家一起給他們聲援,昨天晚上就是給他們溫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