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邀曾遠征談人民幣 蔡英文:從專業層面瞭解中國



小英教育基金會今天(7/12)舉辦「人民幣在未來國際貨幣體系的角色」知識交流論壇,邀請中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發表「人民幣國際化的緣起與發展」專題演講。蔡英文表示人民幣是將來大家都非常關注的貨幣,希望透過今天演講讓台灣專業領域的人士、學者專家有更多了解。

媒體詢問董事長蔡英文跟中國學者的對話,從民間、從智庫開始,是否也是她第一步跟中國對話的開始?蔡英文表示,基金會本來就有系列演講,主要還是以經濟發展為重要焦點,所以除了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之外,另有一組對公眾的專業演講系列,希望在一般層面、專業層面都能了解中國,人民幣是將來大家都非常關注的貨幣,希望透過今天演講讓台灣專業領域的人士、學者專家有更多了解。

對於蔡英文的身分與對方的身分外界會有較多政治聯想,而蔡英文是大家看好是2016人選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我的身分就是基金會董事長,對於2016她說『那看太遠了,今天大家好好聽演講。』而她還有沒有赴中國的計畫?蔡英文說,現在沒有這種計畫。

媒體問到,今天的演講會剛好碰上名稱『蘇力』的颱風,基金會活動風雨無阻,外界有些解讀。蔡英文表示,這太過穿鑿附會,時間選擇是很久以前就決定演講者千里而來,若變更時間,重新安排要花一段時間,風雨還沒到達最大前舉行,讓大家從專業了解中國,未來再評估有無跟中國相關的議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